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246

(新闻与网络技术部 魏昕仪 杨鑫捷)2016518日,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创业实践部主办的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于文澜11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嘉宾周冬宁女士讲解分析了面试会遇到的问题,并结合切身经历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首先周冬宁女士展示了一篇优秀的简历撰写模板,并阐述了优秀简历需要有让HR对你感兴趣的过人之处或者凸显你与众不同的特性。接着周冬宁女士给大家分享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面试小故事以及自己的体会。她说,一个求职者需要对其追求的行业有着无限的热爱与向往。她分享的故事中的女生大学时期就一直非常向往进入投行和大型咨询公司,于是她就开始关注这些公司最新的动态和投资的项目并对其进行深入的了解,凭借着自己的充分准备,她最终在面试中表现优异。之后周冬宁女士重点介绍了宾果式介绍法——沟通即桥梁、关于简历的准备以及网申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简历准备方面,周冬宁女士重点强调了简历照片应提供证件照而非生活照,个人事迹只写大学所获各类奖状。在面试准备方面,个人着装彰显一个人的气质,细节决定一切。在网申准备方面,周冬宁女士说,首先是网申多多益善的原则,如果网申的数量较少,面试的机会也相对较少,所以网申的时候尽可能多投简历;其次是精简早投,通常网申的简历与纸质版不同,需要在一页之内把所有内容概括在内,这就需要我们筛选自己简历的精髓部分。

一份好的工作不是天上掉下来,而是要通过努力不断争取过来的,在争取的过程中我们要有的是非凡的毅力,比别人多做一步的努力,了解简历制作方法,掌握面试技巧,才能在求职中先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