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之起点——记职场礼仪大赛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775

(新闻与网络技术部 杨鑫婕 张玉鑫)2017427日晚73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公关实践部主办的首届职场礼仪大赛决赛在文泽楼303室正式开始。

在观众们的期待中,大赛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共有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六位选手的自我介绍。选手们播放用于自我介绍的VCR,短短的几分钟,将六位选手的个人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随后,六位选手身着正装,分别上场,为观众们简单介绍职场的着装要求以及礼仪规范。率先登场的选手翟天琪提出,在办公室我们应当穿着黑白为主的套装,切记波西米亚式的风格,否则将给人留下轻浮的不良印象。随后第二位选手李江燕上场,她落落大方的台风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她的讲解突出商务礼仪方面,并提出应格外注重头发的整洁。第三位选手杨家琦给人一种谦和温雅的印象,她着重介绍人际交往间的礼仪。接着,礼貌有加,风趣幽默的第四位选手黄子瑶介绍了男士的商务着装。然后第五位选手唐知怡从场景模拟方面进行解说。最后一位选手左悦文活泼开朗,以对比方式进行讲解,新奇有趣,令人印象深刻。


在轻松的抽奖之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第二个环节——强强对话正式开始。

该环节中,成功晋级的四位选手模拟情景中的人物,进行一分钟的思考后,开始四分钟的模拟表演,随后情景反转,两人角色互换后进行再一次模拟。三号选手杨家琦和六号选手左悦文首先登场,三号选手气势十足,表演投入,表达角色感情丰富,六号选手沉着有礼,以四两拨千斤之术冷静应对。第二轮则由一号选手翟天琪和五号选手唐知怡进行对决。两人感情丰富,模拟表演气氛十分激烈,在含蓄礼貌的言辞间步步为营,毫不相让,针锋相对的激烈模拟中闪烁着两人职场智慧的火花。四人的表演都引人入胜,牵动着观众的感情起伏,令观众身临其境。

在激动人心的强强对话环节之后,屏幕上播放起了选手们初赛以及复赛的剪辑视频。在观众们会心的笑声里,轻松的气氛弥漫,同时也令人更加期待下一个环节。

紧接着第三环节“巅峰对决&你最闪亮”正式开始。在此环节中,晋级成功的两位选手得到关键词“内与外”,在一分钟的思考时间之后,进行即兴演讲。一号选手翟天琪开场营造轻松的气氛,以水果比兴,从学校生活,家庭生活方面,以自身例子进行讲解,令人感同身受,引起共鸣。三号选手杨家琦有始有终,有条有理,以内在美和外在美进行对比,在介绍了两者的重要性和关键点的同时,又分别突出两者的不同以及侧重方面。

在紧张的讨论后,评委宣布一号选手翟天琪为本次大赛的优胜者。随后六位选手上台领奖。

此次职场礼仪大赛既是一次观众的视听盛宴,也是六位选手的机遇,为他们日后于职场上的辉煌画下闪亮的起点。铸经邦之栋梁,化济世之英才,创新兴之事业,成辉煌之人生。职场礼仪大赛为仍在校园的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加高远的展示平台,让我们在了解职场礼仪的同时丰富了自己,开阔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