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党校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210

(新闻与网络技术部黄冀雅 吴诗梦)201746日下午,经济学院分党校党员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于南湖校区文澜楼206教室举办。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党委武身汉书记、经济学院党委詹万明副书记、经济学院组织员罗慧敏老师及经济学院全体学工老师。经济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入场完毕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之后,开学典礼于两点钟准时开始。


此次开学典礼由詹万明副书记主持。大会第一项是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学们纷纷做好了准备,以最好的风貌来迎接接下来的党课学习。


紧接着,经济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武身汉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首先他讲到,在从严治党的背景下,治党是纲,治党是本,从严治党是新时期推进“四个全面”的要求之一,只有把党治好,才能建设好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随后,他指明了党校发展的新常态——无论是党外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还是党内人员,都应该了解党的路线、政策、历史等基本知识,在党校不断学习以提升思想觉悟水平,这也是我院本期党校开办的起点。同时,他也指出党校的教育要与时俱进,注重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探索,总结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实践成果和经验,并引导同学们保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文化自信。讲话最后,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在课堂内外相互帮助、相互学习,最终通过党课而有所学、有所得、有所悟、有所行。

最后,詹万明副书记对本次开学典礼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有正确的入党动机,并对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汇报和检验提出了要求。至此,本次开学典礼在活跃的气氛和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