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无限可能——记陈丹老师讲座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357

每一个人都有无限可能——记陈丹老师讲座

(新闻与网络技术部 杨鑫婕 刘臻)2016113日下午2点,我院诚邀陈丹老师开展创业指导讲座。讲座于首义校区30号楼303教室举行。

陈丹老师以时下热门电影《疯狂动物城》引,开始今日的讲座。陈丹老师大学时期的优异成绩令同学们心生敬佩,老师以自己的学习心态为例,风趣幽默地自我调侃,引起广泛共鸣。

“你的每一次经历都不会白费”,陈丹老师现身说法,用自己在kfc工作和做销售时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与陌生人建立联系,如何与人沟通和交流。老师真诚地鼓励同学们自信,自律,心智坚定地享受大学生活,同时指出,管理自己与管理时间的能力最为关键。

“现实生活可比墙上的标语复杂多了”,就业问题一直是大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大学毕业后考研或者进入社会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选择。陈丹老师指出,考研与就业的选择取决于自身,自我目标的明确对个人未来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老师总结道:“各有前因莫羡人”,她的就业经历丰富而曲折,一路辗转,从杭州到北京再到武汉,地域的差异不能使她放弃,意识的差别也未曾令她退缩。在北大编导,去跟拍,在广告公司,在公关公司,还在武汉企业上了三年班,每段经历都滴水成河,不断充实着自身。

“我们唯一要害怕的就是害怕本身” ,创业在于观察、思考与行动。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很低,但是创业的经历是不可代替的。无论是创业作为领导人还是就业作为员工,任何人都应该对得起自身的努力。此后,陈丹老师分享了她个人的经历。她表明:在她创业之前,有过一段漂泊的日子,但因为个性不羁,故而选择了不平淡的人生。而当她作为一个新妈妈开始创业时,前路也是满布荆棘,是永不言弃的信念和家人的信任令她前行至今。陈丹老师告诉同学们:20多岁正是拼搏的时候,应当勇于尝试。她鼓励大学生创业,因为这样能开阔眼界和格局。陈丹老师的公司以营销,经管和策划为主打,她以她个人进行项目的例子,告诉大家创新来源于生活,并且要敢于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更要学会避免人云亦云,学会低调致富。陈丹老师的创业经历最后一部分是互联网+思维,她认为这种思维是感性与理性的结合。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每段经历都有意义。而这所有的经历,都汇聚成了你这样的一个人。”陈丹老师如是说。

尾声时,老师以推荐《从01》、《创客:新工业革命》、《失控》、《经理人工作手册》这几本书做结,结束了今日的演讲。此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热心回答。最终这场讲座圆满地结束了。

    老师智慧幽默的个人风格和平易近人的性格态度令人如沐春风,同学们并非在听一场讲座,而是在与老师真切的交流。这场讲座以真挚的情感与丰富的实例深深打动了同学们,也正如整场讲座的主题一般,老师以过来人的身份,倚着更长远的眼光,告诉同学们,生命的激情正是在于永不放弃的拼搏,每个人都有无限可能。当一颗思想的微小种子出现在脑海时,我们应立即行动,它才有机会生根发芽,破土而出,最终突破层层难关,跨越道道险湾,茁壮成长为一株颇令人骄傲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