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113

牢记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

(新闻与网络技术部 任明喆)2016113日晚6点半,由经济学院主办的“牢记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主题讲座在文泉206成功举办。经济学院原党委书记胡江滨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在座的各位听众讲授了当年红军长征的伟大革命历史和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长征精神。

    胡书记从长征前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内外困境入手,讲述了当时中国共产党内有博古李德等人掌握红军指挥权,外有国民党蒋介石的大军压境。在经历了几次战斗的失败后,革命者意识到党和红军转移的必要性,于是轰轰烈烈的两万五千里长征正式开始。胡书记通过长征中发生的各种生动的故事为主体,从头至尾将红军长征的战斗历程串联起来。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翻雪山,越草地直到最后的红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让在座的同学深深体会到长征的艰苦以及红军各部队在长征中表现出的长征精神。

毛主席曾说:“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的胜利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是正义之师、英勇之师,是不可战胜的。长征在中国历史上意义重大,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

    胡书记的讲解细致入微,让我们在了解征过程的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了长征对于中国共产党乃至中华民族的伟大意义。此次讲座对长征历史和精神的宣传意义重大,使年轻一代的大学生更加深入理解和发扬长征精神,体会到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结束了,但长征精神对我们的影响永远不会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