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之光,温暖病房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191

   (通讯员 何兰芷)20161124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一同来到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儿科病房,陪生病的孩子一同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愉快的下午。

    爱心病房活动是经院志协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儿科病房联合举办的一个活动。其目的在于用志愿者的暖心陪伴小朋友们度过生病的日子,并帮助他们尽快康复。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满怀期待地踏上了公益之路。尽管活动当天寒风凛冽,志愿者们依然拿出了自己饱满的热情参与公益活动。面对去病房邀请小朋友参加活动这个难题,志愿者们也十分耐心,温柔的在每一个病房里对着家长和小朋友宣传此次公益活动,直到活动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的天真可爱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志愿者。

    玩拼图时的认真,回答问题时的积极,画画时的专注,小朋友的一举一动都展现出这个年纪的童真可爱。拼图游戏时,一个小男孩十分心灵手巧,拼图在他的手中飞舞、旋转,一个栩栩如生的小汽车就诞生了。另一个小女孩在画画时对着其中一位志愿者说:你的画不完美,要把颜色填满才完美,然后开始认真的涂起色来。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尽管活动结束时小朋友们都看着桌上的拼图、画纸恋恋不舍,但是也不得跟此次活动说声再见。其中一位志愿者也表示:唉,虽然希望下次活动还可以看见这些小朋友,但是更希望不要再在医院见到这些小朋友。

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也用公益之光照亮了儿科病房,用志愿之水浇润了孩子的心灵!公益之路是一条康庄大道,每一个人都应该持之以恒的走下去,与众多志愿者一起在大路上结伴同行。即便每一个个体的力量微乎其微,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大家都能坚持公益,不忘本心,公益的圣火就将永远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