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区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22浏览次数:86

    2007年国家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2007年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的通知》(教高函〔2007〕29号),我校“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负责人:廖涵)被评为2007年度国家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获国家资助经费50万元。 

    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是“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部启动了2007年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2007年度评审出了300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经济学类共有8个,我校“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是其中之一。 

    学校将根据教育部关于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建设要求,不断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并给予政策支持,继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教学理念、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的全方位创新,还将分阶段对其改革与实施情况进行检查,使其影响和带动其他专业及其他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