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21

   3月10日下午14:30,于文泉楼南206会议室召开了经济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经济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主持。

   会议伊始,由武身汉书记对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介绍。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经济学院纪委书记詹万明传达学校纪委会议精神。其次,由武身汉书记传达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文件精神(后简称“两学一做”)。最后,由武身汉书记强调高校教师如何切实践行“两学一做”。

   随后,詹万明书记对学校纪委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主要传达了会上监察部部长蔡明辉、校党委书记张中华及校纪委书记齐文远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及工作指示。同时强调,新的一年,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应继续积极践行我校纪委下达的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建设经济学院廉政之风。

   接着,武身汉书记为全员党员教师传达了中央“两学一做”文件精神。在将文件全部内容传达的同时,针对个别重要的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

   最后,武身汉书记针对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将如何践行“两学一做”文件精神进行了强调。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在课堂上及在平时与学生的接触中,应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认真履行个人的岗位职责,对履行岗位职责较好的党员教师要进行表彰,对不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的党员教师要及时批评教育。同时,武身汉书记还列举了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阐述,强调高校党员教师践行“两学一做”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