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读者培训正在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66

高校图书馆是广大师生获取信息资源的重要来源,同时它也担负着一定的教育功能。为帮助同学们提高信息检索能力,充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20104月,我校图书馆将举办一系列的读者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几位专业的数据库培训师,采取专题讲座的形式,每期进行一个主题,共有六期。它们分别是:EPS全球统计数据库/分析平台检索、中文经济金融数据检索——以国泰安研究服务中心CSMAR系列数据库为例、中文法律数据库检索——以北大法宝、北大法意为例、EBSCO数据库培训、BVD全球金融分析、各国宏观经济指标库(英文库,含6个专业分库)数据库培训、BVD全球金融分析、各国宏观经济指标库(英文库,含6个专业分库)数据库培训、PressDisplay数据库培训。培训针对全校师生,人数不限,旨在激发我校师生对开发图书馆资源的兴趣,缩短查阅资料的时间,提高资料的流通率,最终达到提高我校学术水平和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效果。

 

读者培训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图书馆利用效率的良好途径,在客观上也改善了图书馆工作人员与广大师生之间的关系。最重要的是,通过培训,参与者都掌握了一些数据资料的搜寻方法,这对于我们以后获取学术资料以及毕业论文设计都会有很重要的意义。本次的培训活动已经举办了两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还会继续举办下去,有兴趣的同学请关注我校图书馆的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