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交流 共同进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27

 

为加强广大新生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的了解,及早对未来有所规划,经过近十天的认真筹备,在研究生会各部门及2009级新生的鼎力支持下,经济学院研究生新老生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于9月22日晚7点顺利举行。

本次交流会我们分别邀请了学校不同院系的优秀学生代表,他们分别是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07级硕士研究生何灵华同学、法学院国际法专业2007级硕士研究生张宏伟同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2008级硕士王鹏同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2007级硕士方宇惟同学以及我校信息学院统计学专业博士张学新,他们深入浅出的演讲系统而又详尽地讲述了在学习、就业、考博、兼职、实习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给我们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建议,对新生同学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之后,09级新生针对自身的情况,就以上演讲中提到的问题进行咨询,各位师兄师姐虽然有的住在首义,但仍然耐心地给大家解疑答惑,使得新生深受感动,现场气氛异常融洽。嘉宾们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伴随着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活动也在大家的不舍与收获中顺利结束。

总之,本次活动意义深远,能够对大家今后三年的学习和生活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同学们开始深入地思考如何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为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更好的基础,是一次及时的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