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与自我批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56

200910127点半,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在文添楼204教室召开总结大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以加强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从而提高工作效率,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议由研会主席张宪强主持,各部门首先向主席团和研会其他成员做了工作汇报,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同时也提出了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这些问题主要是由于新一届的研会刚成立,各部门、各成员之间沟通不够,特别是部分成员工作态度不够端正,执行能力有待加强,再加上研会近来的活动过于频繁,使得部分活动档次的不高,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有下降的趋势。接着,主席团肯定了研会上一阶段的工作成绩,针对出现的问题要求各部门开展自我批评。各部部长就本部门工作中出现的疏忽纷纷进行了总结,在反思中总结经验教训,争取尽快改正这些缺点,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阐明了工作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会议最后,张宪强主席作总结发言。他认为作为学院管理的一支重要队伍,研会的工作成果是有目共睹的,工作中出现一些问题也是难免的,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活动中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要丧失信心,戒骄戒躁,锐意进取,争取把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在自由发言阶段,有同学提议,研会可以再组织内部开展一次活动,以加深大家了解,使研会形成一个真正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组织,从而减少今后的协调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该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并交由生活部负责细节工作。

 

会后,研会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得到了明显提升,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明确化、公开化程度得到了更高。总之,本次总结会意义深远,它对于研会改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以及加强部门交流有很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有效地保证了研究生会积极健康地发展和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