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大白仲林教授在我校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33

为推进相关学科和课程建设,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和学术交流活动,由校组织人事部牵头,信息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共同发起组织的“计量经济学前沿系列讲座(二)”于2009年12月17日、18日在我校文波楼305教室举行。

  

本次讲座由天津财大统计学院白仲林教授主讲,他对计量经济学有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此次讲座的主题是面板数据的有关问题,内容共有四部分,分别是:面板数据及其静态线性回归模型、面板数据动态模型、面板数据单位根检验、面板数据协整。讲座吸引了我校众多中青年教师和学生的踊跃参加。大家纷纷提前来到现场,希望可以一睹大师风采,能够聆听其教诲并有所收获。白教授在讲解时深入浅出,并不时与台下听众进行交流,会场气氛非常活跃。虽然每次都要连续讲3个小时,但白教授自始至终都饱含激情,让我们在欣赏他渊博学识的同时,也深深钦佩他的为师之道,更是为他的敬业精神所感动。讲座开阔了我校学生的视野,使广大同学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为期两天的讲座最终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今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增加学生与大师交流切磋的机会,同时也使广大同学能尽快了解相关学科的理论前沿,不断提高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