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篮球 促进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9

为加强同学们的交流,增进新生间的友谊,2009年9月26日下午,由院研究生会主办,院研究生会文体部承办的09级研究生趣味篮球赛在研究生会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研究生新生的踊跃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趣味篮球赛本着“友谊第一、娱乐锻炼”的宗旨,联谊寝室的组成遵循自愿原则和男女生寝室搭配原则由抽签决定,最后共组成了9支联谊寝室球队参赛。比赛过程也充分考虑公平性、科学性与趣味性三者的结合,采取小组赛单循环与淘汰赛制相结合的方式,使得男女生在赛场上都能尽情发挥。由于比赛规则详细规定了男女生在球场上的职责,各参赛选手不论男女都能在场上奋力拼抢,积极跑位,充分展现出了学生们的活力与朝气,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尤其是中场休息时的旋转投篮更是赢得了全体人员的频频鼓掌与笑声。场上的参赛者奋力拼搏,场下的拉拉队更是欢呼雀跃,使场上场下气氛相得益彰,极为活跃。经过激烈有趣的比赛,最后分别评选出冠、亚、季军三个团队奖。赛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与新结识的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篮球赛营造出了欢乐轻松的体育氛围,得到了09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以生动有趣的形式为新生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与契机,使广大新生能够在短时间内融入集体,形成深厚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