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12

为了提高广大同学的经济学素养,形成良好的经济学思维方式,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金融学院、经济学院主办,校研究生会、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文澜大讲堂,邀请了我国著名经济学家、美国A&M大学终身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田国强教授做一场题为“经济学的思想与方法”的学术报告。

1115下午三点整,田国强教授准时出现在了文泉楼学术报告厅里,田教授一出现便受到在座同学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此次讲座的主题为经济学的思想与方法,讲座的主要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田教授向我们强调了经济学的思想与方法的重要性;第二部分为此次演讲的主体部分,田教授将其概括为六句话:一个假设,两个注意事项,三个制度安排,四个基本原理,五个分析步骤和六个研究技巧。然后田教授分别予以了阐释,旁征博引,内容翔实,使广大同学受益匪浅。

在田国强教授的精彩发言结束后,经济学院副院长陈银娥教授对田教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多向田教授这样的经济学大家学习请教。会后许多同学都和田教授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