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 空 合 唱 团 简 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832

星空成立

2003年4月17日下午,星空成立仪式在南湖校区特教举行,莅临的领导有张永清副书记张霞老师,谢照阳老师,孟庆红老师,梅能能老师,汪红梅老师及团学联成员。据称,星空的成立是经济学院在培养学生文化修养上的一项探索性的举措。也就是从今天起,经济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有了自己的合唱团,星空也成为武汉市高校非音乐类专业几个正式的合唱团之一。作为一个星空人,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个伟大的日子。

 

 

 

教师节演出

2004年9月9、10日晚星空参加了庆祝第二十个教师节的文艺汇演,先后为首义和南湖两个校区的老师和同学献上了一首表达同学们心声的《感谢》。其实这首歌不仅仅是星空代表同学们向老师们表示感谢,它还代表着我们全体星空人对关心和爱护我们成长的所有人的感谢,当然,那些人中也有我们自己。所以,我们在唱这首歌的时候,仿佛看到了星空的成长,仿佛看到了同学们的鼓励,仿佛看到了老师的关切,也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汗水。在那百感交集的时刻,很自然的,同学们第一次用心而不是声音向大家诠释了一种情感,那就是——感谢!这次演出我们取得了圆满成功,校园内反响强烈,同学们对我们更是赞不绝口,这极大的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心,也就是带着这种自信,我们开始了新的征程——星空首场音乐会

元旦演出

2003年12月18日晚,星空在经济学院精心筹备的大型元旦晚会《炫出我的精彩》上初次崭露头角。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我院领导老师,校报学通社主编及武大、华科大、华师的学生会主席莅临了本次晚会。晚会从6;45正式开始,以“炫出我的精彩”为主题的晚会在星空的《红河谷》中拉开帷幕,她那清新优美的旋律使同学们如入仙境;我们的小合唱《花》、《memory》则让人感受在音乐上穿行的美妙。可以说,我们的处女作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演出得到了在场同学的认可和各位领导的赞扬。通过这次演出,我们让同学们认识了星空,了解了星空,热爱上了星空。正是在大家的爱护下,星空开始了自己的成长。也正是这些关注的眼神,鼓舞着我们星空人,激励我们不断前进。这次演出是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意见》的精神,旨在提高我校学生的文化素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指挥是曾协助艺术指挥田晓宝老师带领“TIAN-KONG”合唱团获得第三届德国不莱梅合唱比赛银奖的华中师范大学专业音乐老师李小莹老师。

 

 

首场音乐会

2004年11月18日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学工部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听那星空歌唱》大型音乐晚会在中南大模拟法庭举行。整场音乐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在现今大学校园中都是罕见的。音乐会作为音乐艺术表现的高级形式,一种集体审美活动,无疑是一优质的选择。

整个音乐会分为四个部分:

序曲  序曲是一首混声合唱曲,朦胧浪漫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不问爱之深,不问情之真,就让月亮告诉你"星空"的专注和执着。

第一章   第一章“听─是谁在歌唱”由四首歌曲构成:明媚的春天,朦胧的月光;细软轻盈的音调,将春的流动和花的活力演绎得淋漓尽致的女生合唱曲;<<>>。和一首混声合唱的加拿大民歌<<红河谷>>。女生独唱<<幸福山歌>>,和深情的无伴奏混声合唱<<感谢>>

第二章  第二章四首由混声合唱的日本民歌<<红蜻蜓>>,混声合唱的青海民歌,宗教歌曲<<半个月亮爬上来>><>,接着是两曲钢琴独奏<<蓝色生死恋>><<黄河>>

第三章  第三章飞吧--心灵的梦想,让每个星空人的心遨游,每个观众心恍神仪,混声小合唱<<明天会更好>>唱出我们星空人对未来对星空的希望。男生独唱<<黄河颂>>,女生合唱的<>,混声合唱的<<游子情思>><<自由颂>>

 

 

 

   

    在音乐会上,我团的女生们穿着柔美白色吊巾连衣裙,配上粉红色花结围巾,在柔和的灯光下,优美曲子中,温文而雅,高贵,气质,如仙女下凡,天使再生,而男生们也不逊于,身穿西装配领结,脚著皮鞋,头油光,伴随着曲子,时而刚阳,气魄,时而温柔,浪漫。

这次音乐会得到了同学们的赞扬很院,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视频链接:http://vod.znufe.edu.cn/rmplayer.jsp?ProgramID=1959&clip=1

 

 

 

李岚清《音乐艺术人生》讲座

2004323日下午3点,我团20多位团员参加了李岚清同志在华中科技大学韵苑体育馆举行的<<音乐艺术人生>>讲座,我校仅有的30个名额中,我团占据了23 人,说明学校对我团的重视。在讲座中,李岚清同志强调了高雅音乐对当代青年尤其是当代大学生的影响,音乐对于大学生的人格,情操培养,智力开发都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同时他也阐述了音乐对夜自身的影响,我团成员都被李岚清同志对音乐的深深的喜爱所感动。

国防教育协会晚会

2005512日,我团应国防教育协会邀请,在纪念建军70周年晚会上,出演两个节目<<四渡赤水出奇兵>><十送红军>>,团成员将穿着红军装,著红军鞋,感受红军的艰辛,发扬红军的精神,唱出战争时的艰难和痛苦,唱出红军们的无私和伟大,唱出毛兵真如神。

 

2005年迎新生晚会

2005922日,我团应邀参加由学校主办的迎新生文艺晚会,演出四首曲目,分别是《飞来的花瓣》、《共青团员之歌》、《歌唱祖国》和与校艺术团合唱的《举杯吧朋友》,晚会在《歌唱祖国》的慷慨激昂声中落幕,给本次迎新生晚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2005年经济学院“我的舞台”文艺晚会

2005121日,在经济学院主办的“我的舞台”大型文艺晚会中我团的新旧团员们站在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上尽情的施展着自己的歌喉。我院领导都出席了这一次的晚会。晚会在星空的《在水一方》中拉开帷幕,星空那优美而又极具穿透力的声音许久的在舞台回荡。接着我们又送上一首轻快活泼的《青春舞曲》,使现场的气氛都活跃了起来,仿佛我们都永远青春飞扬!

 

 

2005年研究生迎新晚会

20051228号,我团应邀前往我校的首义校区为我校的研究生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晚会的开幕是由研究生们表演的舞蹈,接着随着“叮——叮——当”“叮——叮——当”那迂回而又美妙的歌声,我们的好戏登场了。我们为我校的研究生们演唱了欢快的《铃儿响叮当》和同样轻快的《青春舞曲》,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狗年到来了,同学们都迎来了新的一年和新的学期,大一的也从新生转眼间成为了老生,星空的新团员也已经掌握了一些唱歌的技巧了吧!接着我们就必须迎接新的挑战了——星空演唱会!尽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