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武!我院男排2:1战胜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09浏览次数:81

(新闻中心  岳爱民黄泰榕)108日下午430,校级排球赛预选赛在旧体举行。比赛中,我院男排仅用时43分钟,以2:1的比分轻松战胜国际教育学院男排,取得了预选赛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5:1016:25 15:6

本场比赛我院男排的始发阵容为4号,56号,11号,10号,7号,12号。比赛由我院率先开球,56号的始发球角度刁钻,对方球员猝不及防,我院首取一分。随后,我院一鼓作,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刚开场就给了对方一记重拳。紧接着,我经院男排愈战愈勇,小高潮不断,更是打出了7:0的大高潮。第一局,我院男排轻松获胜。

随着对方球员状态回升,比赛愈加精彩。第二局较为胶着,国际教育学院拿下了首分,我院不甘示弱,用一记漂亮的扣杀回敬对方,把比分变为1:1。在第一波对攻中,我院略胜一筹,场上比分为3:2。随后,两院比分交替上升,直到第二局中段,国际教育学院以10:9的比分首次取得领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院队员略显紧张,失误频频,丧失了大好时机。最终,我院以16:25的比分被对方扳回一城。

 

到了关键的决胜局,我院重振雄风。开局伊始,4号就以一记势大力沉的扣杀打蒙了对手。次回合,10号凭借灵活的轻扣再取一分,把比分变为2:0。第三回合,4号再次爆发,又是一记扣杀,再得一分。对方球员没料到我院队员如此神勇,失误连连,在第四回合中发球失误,使我院又添一分。在第五回合,国际教育学院终于找回比赛感觉,大力回球,奈何我院球员亦是雄猛,在激烈的扑救之后,我院在得分榜上又添一笔。接下来,我院队员如有神助,多位开花,全面捞分,最终打出了一波7:0的大高潮。但在第八回合,我院不小心触网失误,送给对方开局以来的第一分。第九回合,10号拦网得分。十回合,对方终于反击,7号扣杀,比分变为9:2。接下来,我院小高潮不断,获得了第三局的胜利,从而以2:1的比分赢得了第一场预选赛。

纵观整场比赛,我院男排在发球、拦网、扣杀三环节全面处于优势,取得最后的胜利,实至名归。但此次比赛也暴露出我院队员在心理调整方面的欠缺,如若能解决这个小问题,我院男排定能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