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斯教授助手王宁博士与经济学院师生座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06浏览次数:101

201175上午,199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纳德·科斯教授的助手、芝加哥大学博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全球性研究助理教授王宁博士在文泉楼与经济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陈银娥教授主持。副院长罗良文教授、朱巧玲教授、杨虎涛教授、罗小芳副教授、张霞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经济学院部分研究生也参加了座谈会。

陈银娥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重点介绍了新制度经济学科学研究和教学方面情况。

王宁博士主要介绍了科斯的学习和学术研究经历以及对中国经济学发展的期许。王宁博士指出,科斯认为历史上对经济学发展贡献最大的两个国家是英国和美国,而这两国国家在当时经济发展程度最好。在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的今天,科斯认为如果认真研究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做原创性的研究,中国的经济学研究也能为世界经济学的发展做出贡献。王宁博士也认为经济学院的学科优势尤其是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经济史和新制度经济学相结合,对未来做出有影响的经济学研究有良好的基础。

在座谈会上,朱巧玲教授、杨虎涛教授等老师及学生代表也分别就相关问题与王宁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立兵)

 
    附件:    2011070513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