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动员部署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27浏览次数:11

 

按照校党委和院党委的部署安排,经济学院本科生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于近期分别召开了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动员大会,各支部结合本支部和支部学生党员实际情况,进行全面的动员和周密的部署。

各支部的动员工作基本分为传达文件、部署工作、提出现阶段要求三个部分。

首先,由各支部书记传达学习两份校党委文件。第一个文件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支部书记要求学生党员认真学习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内容、活动载体、活动安排、组织领导等各项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完善长效机制,实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加强基层组织各项目标。强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建设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培养一批优秀共产党员,树立一批创先争优典型。支部书记特别要求深刻领会文件中对学生党员“五带头”的具体要求,以及学生党组织要以“争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主题,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等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根据院党委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对开展创先争优第一阶段的活动作了具体安排。

第二个文件是《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各支部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全面推进以“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完善基本制度、落实基本保障”为主要内容的“五个基本”建设和构建完善的组织体系、服务体系、宣传教育体系、民主管理体系、和谐稳定体系、保障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等“七个体系”的主要内容,领会了关于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创建高水平人文社科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基本要求。并进一步明确了全面推进“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关系。

其次,各支部部署安排了近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工作。各年级要求党支部制订如何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计划,各党小组制订切实可行的开展创优争先活动的小组计划,全体学生党员应对如何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制订具体打算。

第三,各支部均要求每个党小组要组织学习讨论两份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为之后活动的展开做好准备。并要求各支部、党小组按照制订的计划,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主题活动。

07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一致表示:作为毕业年级党员,要在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两个文件要求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创优争先活动,带头提前认真完成学业,带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带头落实就业,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院本科生学生各党支部动员工作已圆满结束,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工作才随即展开,学生党员们将发挥自主学习和科学创造精神,努力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谢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