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党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02浏览次数:238

 

在“七一”党的89周年生日前夕,经济学院于629日上午10在文添楼205教室召开2008级、200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2009级党支部书记高思主持,院党委胡江滨书记出席会议并作了报告。

大会第一项内容是党员宣誓仪式。28名本学期发展的预备党员与103名老党员同学一起由2008级党支部书记葛曲同志领誓,在鲜红的党旗下共同宣读和重温了入党誓词,表明了自己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自己愿意承担政治责任的态度。宣誓完毕后,预备党员代表和老党员代表分别发言。预备党员代表邱晨同学的发言激情澎湃,激励广大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引起广泛的共鸣。老党员代表韩帅同学不仅提前一年毕业,而且考上了南开大学的博士生,他从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出发,介绍了可贵的经验,指出在学习和工作中确立明确目标、坚决付诸实践、坚定实践信心的重要性,受到同学们的赞佩。新老党员代表的发言从精神层面与实践层面共同诠释了新时代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的道德与行为准则,使大家颇获教益。

    院党委胡江滨书记对新加入党员队伍的28名新同志表示了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学习,要求全体党员时刻以党员的身份激励约束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大会第二项内容是由胡书记作了主题为认真学习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报告。他在报告中将延安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及中国经济发展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发展、意义以及建设措施等进行了新的阐释。胡书记指出,在即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的时候,学习延安精神很有必要。他具体阐述了延安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的,是中国共产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论源头。虽然在延安时期还未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范畴,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包括的主要内容和涵盖的基本思想已经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显然是承接了延安精神之脉,并又有与时俱进的发展。接着,胡书记针对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以及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指出当代经济发展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要求研究生党员同学发挥学习层次高的优势,要把改革开放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关系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之中,努力消除个人主义、价值观多元化等负面影响,坚持和树立科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胡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继续坚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舞同学们的斗志。作为学生党员要将自身的发展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联系起来,与社会主义建设结合起来,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基本价值标准,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胡书记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带头实践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价值尺度,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本次党支部大会在“七一”党的生日前夕召开,具有重要的意义。新老党员共同宣读入党誓词,有助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强化组织观念,终身牢记誓言,时刻用誓言来激励自己,并努力付诸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

                                                                                (陈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