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程启智教授、钟伟博士参加两岸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1浏览次数:4

 

201053,经济学院程启智教授钟伟博士应邀参加了由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台湾)主办、政治大学(台湾)协办的“金融危機後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之新趨勢”学术会议。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迈阿密大学(美国)、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信证券投资银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等高校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美国次贷危机不仅动摇了金融市场与国家经济,而且对全球经济未来发展提出严峻挑战。为此,本次会议以金融机构风险控管与经营管理为主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探讨。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台湾)校长方俊雄教授主持了开幕典礼。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的Joseph Ostroy 教授和迈阿密大学(美国)的Michael Connolly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Adams Smith’s Invisible Hand and the US Financial Crisis》和《The Permanent Fiscal and US Financial Crisis of The United States》的专题演讲。我校程启智教授、钟伟博士在大会发布和宣讲了题为:《虚拟经济演进与金融监管变革》的研究成果。在专题座谈会中,Joseph Ostroy 教授、Michael Connolly教授与程启智教授、钟伟博士就金融监管的有效性问题发表了各自观点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程启智教授应大会邀请主持了“资本市场与投资”的专题研讨会。

本次会议促进了产、学、研各界的交流并提升各领域的研究互动,为两岸财务金融市场和金融监管以及国际学术交流做出了贡献;会议拓展和激发了两岸金融危机研究的新思维,也增进了我校与台湾兄弟院校的交往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