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0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07浏览次数:1

 

为加强党组织内部交流,了解历史文化,弘扬中华文明,提高党员素质,根据支部制定的集体学习计划,4月2日下午2时,经济学院09级研究生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

活动一开始,09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学习,努力实践,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入馆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楚文化展》、《屈家岭—长江中游的史前文化》、《土与火的艺术—古代瓷器专题展》、《书写历史—战国秦汉简牍》、《秦汉漆器艺术》、《曾侯乙墓》、《梁庄王墓—郑和时代的瑰宝》等多个专题展区,亲眼见识了郧县人头骨化石、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元青花四爱图梅瓶等文物瑰宝,踏着祖先的足迹,感受历史的变迁,领略着人类文明的魅力,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深的爱国主义洗礼。我们为生活在这样一个文明的国度而骄傲!

浩瀚长空,我们多么渺小;沧海桑田,生命如此短暂!亘古不变的日月见证了祖先留下的文明,我们折服于古人的无穷智慧,赞叹于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求真务实,开拓学习思路,努力提高创新能力,站在先人文明的肩上,为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经济学院09研究生党支部  姜银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