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15浏览次数:0

新闻中心马丽)20091210日下午2点整,经济学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文波401隆重举行。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胡江滨教授主讲,本次报告会旨在根据校党委关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精神,提高经济学院所有党员的政治素养与党员意识。

胡书记的报告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胡书记介绍了《决定》的主要内容,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历史上的各届四中全会,结合时代主题分析了《决定》的现实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在新的国际环境与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更应切实履行好执政党的职责,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胡江滨书记还就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等内容做了重要阐述。

报告的第二部分是胡书记对《决定》的感受与体会,他还要求所有党员同学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践行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与职责。

本次报告会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加强了我院学生党员们对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与理解,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的深化,对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相信在这次会议之后,我们经济学院的党员会在工作与学习的各个方面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