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中外学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04浏览次数:1

为加强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对彼此国情及文化的了解,促进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彼此间的交流,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国际教育学院协办的“相聚中南大——中南大学子与留学生同奋进”活动于2009年10月29日晚七点在文泰楼成功举办。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的有效宣传下,活动尚未开始,同学们就早早来到现场,中外学生主动交流,现场气氛异常融洽。

 

 

图为中外学生交流会开始前的会场盛况

 

活动伊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杨灿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评价了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此次活动,他说在以往的学生活动中还没有中外学生共同组织的先例,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这次交流会为中外学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提供了一种大家增进了解的有效方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杨灿明教授

 

而后中外学生嘉宾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津巴布韦的Judith Kateera和贝宁的Constant Labintan分别阐述了自己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国情;来自经济学院的李丹青和郭迁同学则分别介绍了建国以来我们的饮食变化、中国的传统节日和武汉的名胜小吃等,几位嘉宾的精彩演讲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同学,现场不时爆出热烈掌声。

 

 

Judith Kateera(右一)

 

 

李丹青

 

 

Constant Labintan

 

 

郭迁

 

最后经济学院副院长陈银娥教授对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她说几位同学的精彩演讲增进了大家对彼此国家的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陈银娥教授的精彩点评赢得了全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也为本次交流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银娥教授

 

会后,许多同学意犹未尽,主动留下与留学生进行交流,并合影留恋。通过这次活动,中外学生不仅共享了一次文化的盛宴,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同时也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文:靳晓 徐俊峰,摄影:许盈盈 吴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