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08浏览次数:9

97下午14∶00,经济学院200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文澜310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老师有院长卢现祥教授、院党委书记胡江滨教授、副院长廖涵教授、副院长陈银娥教授、经济学学系主任罗良文教授、国际经济学系主任李小平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熊晓怡老师以及学工办的各位老师,本次大会由熊晓怡副书记主持。

首先,卢现祥院长从智商、情商的角度层层递进地向新生阐述了他对于如何学好专业知识,如何与人交往的建议和理解,最终将问题引入如何做一个社会需要的人,使新生受益匪浅。

随后,07级老生代表彭聪同学的发言向大一新生介绍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经验、看法,希望新生们能在大学里学会晚上做梦,白天圆梦,将大学4年变为自己的圆梦之旅。而09级新生代表的发言表达了她对于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以及与同学和谐相处的渴望。

胡江滨书记从国家和党的高度出发,希望新生能利用养成良好的专业习惯,掌握专业知识,在今后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的伟大建设中尽职尽力,献计献策,坚持跟党走。

两个系主任罗良文教授和李小平教授分别向大一新生介绍了经济学院的经济学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加深了大一新生对于本专业专业优势,专业学习要求,就业渠道、情况的了解,为新生们提供了指导。

会后,我院各学生组织分别向09级新生展现了经济学院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院第十届团学联视频小组精心制作的视频展现了经济学院在学术、文艺、体育各项活动中的蓬勃朝气;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讲述的公益活动以及活动中的故事成为经济学院回报社会,学会感恩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经济人》报社的干练,反映了经济学院学子富有思想,充满理想的优良作风;“星空”合唱团的演唱成为经济学院建设复合型人才的成功写照。

今晚,09级新生将开始刻苦的军训生活。愿今天的学前教育大会和学生组织的热情介绍能给军训中的09级新生带去一丝凉意和对大学生活起点的美好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