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贤杯”尽显贤人风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21浏览次数:25

         (新闻中心 黄芬 马宁 俞辉)520日晚7:20,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会计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第一届“希贤杯”企业面试挑战赛决赛在文泉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有省工商联合会执委、省青年联合会常委、武汉市文海实业公司董事长、我校校友杨海文老师,中国联通武汉分公司常务总经理杨阳,智联招聘武汉地区市场部主管张震宇,武汉奔腾网络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副总理杨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才测试课程专任老师、武汉大学博士周新军老师。此外,部分校领导和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

在一段开场视频之后,比赛进入正式的环节。经过13天的前期筛选工作,共有8名分别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获得资格参加了今晚盛大的决赛拼杀。第一环节一分钟的自我展示,各选手或是分析自己硬性材料表现优势、或是风趣幽默传达自己的闪光点、抑或是用情感牌打动评委和观众……道是八方贤士,各显神通,好不精彩。第二环节的商务谈判瞬间将现场推入一种肃杀的紧张氛围中。8位选手事先被分为两组,通过一个需协商的案列进行现场的谈判以期达到双赢的局面。群舌争霸,智慧与智慧的碰撞与较量,先锋对决,自是风采无限。随后,比赛的初次筛选有了结果。四名选手暂时离开了“希贤杯”的舞台,形势变得比较严峻,最后一等奖花落谁家,答案仍在继续。第三环节的刨根问底的表现如何,直接决定着一等奖得主,尚有争夺权限的4位选手也是信心满满。选手任选一道案例经过一分钟思考后给出自己的解决方案,然后回答评委问题。这个过程,评委们表现了专业企业人的面试态度认真地甚至有些刁难的质疑了选手的一些方案以期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鉴于选手们没有具体的企业工作经验,在回答评委质疑的时候难免出现一些技巧以及方法上的欠缺,但是整体上从思路逻辑方面表现出了出色的个人综合素质。最后,杨海文老师秉着宽容肯定的态度对4位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同时以为人师表的学者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了一些他的经历和感悟,现场的同学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并在赛后讨论说受益匪浅。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赛事,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开始了。来自信息学院的吴懿欣、新华金融保险学院的初云鹏、安全科学与管理学院的陈盟、财政税务学院的卢洪正分别获得三等奖,来自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肖儒伟、哲学院的刘晓琴、经济学院的王忠爽分别夺得了二等奖,而张颖梅,来自会计学院一名气质女生荣获一等奖。

至此,第一届“希贤杯”企业面试挑战赛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