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希贤杯”户外拓展训练成果圆满成功 得到曙光超市总经理高度肯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9浏览次数:9

 

(新闻中心 杞如福)2009516日下午,校“希贤杯” 公务员面试挑战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暨户外拓展训练比赛在曙光超市顺利举行。此次比赛中,来自各学院的12名选手,通过在曙光超市的深入调查和具体实践,深入分析超市经营活动存在的不足,为曙光超市的经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在考察了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后,曙光超市总经理高度肯定了我校“希贤杯”户外拓展训练取得的优异成果。

首先进行的是名为“单枪匹马”的调查分析比赛。总经理认为此环节最能体现选手的职业嗅觉和发现问题的能力。在40分钟的规定时间里,选手各自开展调研工作,深入了解超市经营状况。在接下来的20分钟里选手将总结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然后针对超市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总经理在看了选手们在本环节的表现后,高度赞扬了选手们在调研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细心、专注、大胆品质;而在短时间内完成调查分析则表现了选手们的分析能力以及综合表达能力。

 接下来进行的是第二个环节——“群策群力”。12名选手被分为两个小组,各小组在无组织领导状态下进行调查结果的总结和分工协调工作。各选手在各自调查总结的基础上,与队友分享自己的调查结果,写出一份小组调查总结。在小组总结基础上,各小组成员又开展分工合作,再一次深入超市进行调研。有的选手被安排为售货员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有的被安排为办公人员,和超市管理人员进行沟通了解。总经理认为,本环节则对选手合作协调能力进行了考验。在小组谈论和分工过程中,各个选手不仅要表现自己的实力水平,还要做好和小组成员的协调合作,使小组优势实现最大化,达到个人和小组的共赢。而选手们在活动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友好和轻松,则很好地体现了参赛选手们的合作能力,值得肯定。

最后,选手们经过再次调查后,进一步完善了超市经营调查总结,户外拓展训练活动环节到此结束。

针对今天的户外拓展训练,曙光超市总经理作了细致的点评。她认为选手们在训练过程中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而今天选手们发现的问题有些是超市从未发现的,他们为超市提供的建议对曙光超市的发展和进步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选手们今天做的调查结果超市也会汇总为活动材料,为以后进行企业改革做好准备。最后,总经理说很高兴能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贤杯”进行合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和高校展开类似合作,实现企业和高校的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