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雄争霸 经济0602荣膺冠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8浏览次数:14

 

    (新闻中心 黄芬 殷婷)518中午12︰10,经济学院篮球联赛决赛在鸟笼隆重开锣。经济0602与经济0802龙虎相争,上演了一场激烈好戏。最终,经济0602以64︰54较大优势当仁不让地夺得冠军。

    比赛一开始,对阵双方似乎都没有进入最佳竞技状态,场面有点混乱。经济0602凭借三年的磨合、历练,明显在默契度上略胜一筹,投篮的命中率比较高。相反,经济0802在第一节中犯规次数较多,给了对方罚球机会。经济0602的21号队员四投三中,将比分差距拉开。随后,经济0602以17︰8的比分结束了第一节。

经过第一小节的热身后,双方在第二小节的拼杀中明显表现得更为流畅。此时,场面异常激烈,经济0802配合得更为默契,开始将比分差距一点一点地缩小,在主力99号和11号以及其他队员的努力下,一度将上小节的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引起周围的“球迷”激情喝彩与尖叫。随后,经济0602以一个2分和一个3分再度扳回比分差距。此小节,经济0802虽没有完全填补第一小节的落后比分,但18︰16的比分也差强人意。

下半场,经济0802场上发挥并不那么令人满意,虽多次得到投篮机会,但更多的是遗憾的筐边球。控球和传球并不到位,曾一度出现双方队员抢夺滑落在地面的篮球的“搞笑”场面。最后,经济0602与经济0802的下半场比分为31︰28。

整场决杀中,双方在防守方面都显得有些不够,更多的是采取人随球动、众人围防的策略,从而导致边缘防范几乎为零,给了对手空挡,错过回防的最佳时机。另外,经济0802的11号队员多次盖帽,经济0602的21号队员两次绝妙三分投篮增添了不少人气。

至此,经济学院篮球联赛画上圆满句号。经济0602荣膺冠军,经济0802勇夺亚军,分团委书记俞凡老师亲临篮球场并为获奖班级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