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模拟经济研讨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5浏览次数:19

(新闻中心 徐习羽)513日晚七点,经济学院模拟经济研讨会闭幕式在邓析堂召开。经济学院卢现祥院长、廖涵副院长,经济学院学工办主任谢朝阳老师、05级辅导员蒋芳老师、08级辅导员孟庆红老师以及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俞凡老师出席了闭幕式。此外,罗良文教授、梅金平教授、刁莉副教授和李小平副教授作为专家评审也出席了本次闭幕式。

闭幕式上,经初赛、复赛层层甄选脱颖而出的6支队伍进行了各具特色、别出心裁的成果展示。每一组的成果展示之后,评委老师都根据展示内容对其进行现场提问。各队的展示紧扣“经济危机在中国”这一主题,研究探讨了外汇储备的合理使用、三农问题、环境问题、民族品牌的生存发展等问题,并以专家会诊、新闻发布会、访谈节目、轮流叙讲等特色形式将自己的理论成果生动地展示给了评委和观众。

在各队的激烈比拼之后,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的嘉宾队伍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四万亿’的潜在负面效应”的课题研究展示。他们围绕四万亿的国家经济刺激计划,运用经济学原理和数据模型,从多方面论证了这一计划的潜在负面效应。

研究生队的表演过后,卢现祥院长为闭幕式致辞。他表达了对参赛选手学术研究成果的充分肯定以及对“模拟经济研讨会”这一经济学院学术品牌活动继续发展的殷切期望。卢院长指出,模拟经济研讨会对同学们而言,“不仅是对知识的学习,更是综合才能的体现”。同时,卢院长也对模拟经济研讨会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并祝愿该活动能够不断做大做强,成为真正的经济学院甚至全校的品牌活动。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中期知识竞赛的获奖结果以及模拟经济研讨会决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最佳组织奖的得主。其中,一等奖被经济0802班班队以91.75分的全场最高分夺得,经济0703班班队以90.67分位列第二。同时,上述两个班级还夺得了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