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舞蹈大赛圆满谢幕,经济学院喜获三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5浏览次数:21

(新闻中心 杞如福)2009514日晚,“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在南湖会堂隆重上演。校团委王前哨书记、吕宗瑛副书记、周巍副书记出席了本次舞蹈大赛。

继法学院表演的舞蹈《无名者》之后,经济学院的舞蹈《英雄》第二个亮相。60年前,中华大地上流淌着英雄鲜血,秋风中哀嚎着人民抗争!压迫,是反抗的前奏;威胁,是敌人的怯懦;热血,是英雄的魂魄!中华英雄,跪下的是躯体,不屈的是铮铮傲骨。舞蹈《英雄》将带我们走入那段燃烧的年代,仰望用鲜血书写的信仰,用生命铸就的忠魂,烽火岁月,无数革命志士前仆后继,在和平年代,更不能忘怀先辈们的牺牲与奋斗。今日,英雄魂归中南大地,让我们再一次重温那热血年华。厚重而又清脆的音乐重述了那段艰苦的岁月,演员们生动而有力的表演将英雄气节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出来。压迫与反抗,热血与不屈,英雄将士们用生命铸就了中华大地的崛起和复兴。凭借着几近完美的表演,《英雄》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喝彩,获得了94.00的高分。

随后各个学院也纷纷登场,一展风采。哲学院的舞蹈《中东魅影》以其动感的拉丁舞步、百变的舞姿博得全场观众不断的掌声和尖叫,也将整场晚会推向了最高潮。而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废墟上的赞歌》和刑事司法学院《奔袭》则将目光投向了“5·12汶川地震,一柔一刚表达了对顽强生命的敬佩和对十万救灾解放军的感激。最后,晚会在刑事司法学院表演的舞蹈《奔袭》中落下帷幕。

据悉,在本届校园舞蹈大赛中,刑事司法学院以97.36分的全场最高分摘得桂冠,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获得二等奖,而经济学院则同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学院荣获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