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经彩同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05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 俞辉)200954日,我们迎来了“五四”运动90周年纪念日。在祖国母亲六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于今晚七点在南湖会堂举行了一场隆重而富有意义的大型歌咏比赛——“青春颂歌 祖国万岁”,向亲爱的祖国母亲献上一片赤诚之心。

本场晚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国律学学会秘书长、武汉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谷杰老师,湖北省群众艺术馆主任、国家一级作曲、武汉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周曼丽老师,湖北省歌舞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程兰曦老师,第13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合唱类银奖获得者天空合唱团助理指挥曾严老师,第13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银奖获得者水仙子组合主唱赵静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郑琴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同时,校党委徐敦楷书记,校党委刘可风副书记,陈小君副校长,杨灿明副校长,校长助理齐文远教授,校长助理周景明教授,校党委宣传部肖翠祥部长,校学工部阮世喜部长,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王文贵部长,校团委王前哨书记,校团委吕宗瑛副书记,校团委周巍副书记,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也莅临了此次比赛。

伴随着激荡雄浑的音乐,我们跟着荧幕上场景的转换,回顾了从1919 “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屈辱中爬起,重新屹立在东方的艰苦历程。同时也使我们认识到大学生作为祖国接班人所肩负的责任。

在财税学院《我和我的祖国》悠扬悦耳的歌声中,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经济学院“星空”合唱团一曲《龙的传人》,抑扬顿挫,深情款款。富有爱国激情的朗诵与歌曲配合协调,更显张力,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法学院的《祖国颂》,高潮迭起,气宇轩昂,唱出了青年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赞颂;马克思主义学院演员们红军和乡村姑娘的着装很具特色,通过“军”与“民”的互动,精彩演绎了“十送红军”的动人乐章;刑事司法学院《我们走在大路上》雄浑嘹亮,彰显了军人的坚强与毅力;法学院的《青春舞曲》动感激情,节奏明快……

比赛接近尾声,校大学生艺术团倾情表演了舞蹈《那海边》,深刻表现了战争给人们带来流离失所、骨肉分离的痛苦。

舞蹈结束后,主持人公布了此次比赛结果。法学院获得合唱一等奖,我经济学院星空合唱团荣获二等奖。会计学院王楠同学荣获最佳指挥奖,我经济学院胡佩雯同学获得优秀指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