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篮球联赛经济学院男女篮精彩继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7浏览次数:7

   

(新闻中心  杞如福 殷婷)2009425日上午,在鸟笼体育场经济学院男女篮迎来了校篮球联赛的第二轮比赛,在今天的比赛中,我院男女篮喜忧参半,男篮未能继续上一轮比赛的势头,以2237的比分负于法学院,而女篮则在和外国语学院的对抗中以1810的比分取得胜利。

首先进行的是男篮的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的法学院,我院男篮排出了以防守为主的阵容,力求在巩固防守的基础上再开展进攻。一声哨响,我院男篮首先跳球得手,但因未完全进入比赛状态,随后被法学院多次抢断。而法学院则连续组织进攻、跳投、得分,我院男篮连失两球。面对对手的强大进攻,我院男篮丝毫没有焦躁气馁,而是快速组织进攻和加强防守,准确果断的3分跳投更是赢得赛场边啦啦队的阵阵喝彩。半场结束,我院男篮以1013落后于法学院。下半场开始,我院男篮依旧球感不佳,裁判的频吹犯规更是打乱了我院男篮的进攻节奏,赛场上的局面一直被法学院控制着,比分差距越来越大。即便如此,我院男篮也不曾放弃,努力拼搏到比赛的最后一秒钟。最终,我院男篮以2237负于对手。

而在女队的比赛中,经济学院女篮迎来了来自外国语学院女篮的挑战,经过顽强拼搏,我院女篮以1810的比分获得胜利,这是我院女篮开赛以来获得的第一场胜利。

比赛一开始,外国语学院女篮就进入了状态,在我院女篮还在适应比赛之际就投进一个三分球取得领先。而我院女篮也如梦初醒,通过积极的拼抢,以及加强后场篮板保护和前场进攻质量,很快就取得了比赛的主动权,并且依靠两次篮下的强打,获得四分。首节由于手感较差,我院女篮浪费了多次扩大比分的机会,而外国语学院也进攻乏力,没能再取得进球。进入第二节,我院打出了50的小高潮。在这节比赛中我院女篮发挥配合默契,进攻点多的特点,内突外投,里外结合,给外国语学院女篮的后场形成了巨大的压力。而在后场的防守中,依靠着顽强的作风,我院女篮很好的限制了对方控球后卫的突破,打乱了对手的进攻策略,致使在本节的比赛中外国语学院没有获得进球,我院以8︰3的比分领先5分进入下半场。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由于双方体力消耗较大,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外国语学院在换上了替补球员后在外线做起了文章,连进两个三分球,迅速将分差缩小为一分。面对对手的反攻,我院女篮主动叫停,及时安排战术布置,重点盯防对方外线投手。新的战术很快奏效,在限制了对手得分的同时,我院女篮还取得了多次快攻机会,再次将比分拉开。最后,我院女篮以18︰10的比分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轮比赛后,我院男女篮都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在随后几天校篮球联赛将会继续上演,届时欢迎各位到场为我院健儿呐喊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