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现祥、朱巧玲等教师参见第一届全国政治经济学教材与课程改革研讨会暨中国政治经济学教育科研网成立五周年纪念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16浏览次数:75

  2009411-13日,我院卢现祥教授、朱巧玲教授和杨虎涛教授应邀参加了由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秘书处、安徽大学经济学院、《教学与研究》杂志社、安徽人民出版社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全国政治经济学教材与课程改革研讨会暨中国政治经济学教育科研网成立五周年纪念座谈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等40多所高校、科研单位的从事政治经济学教学与研究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就政治经济学教材和教学创新以及政治经济学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在会上,卢现祥院长就政治经济学学科发展中的开放性、综合性和创造性问题作了大会发言,朱巧玲教授就政治经济学教材建设的历史和经验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着重对三十年内教材与教学模式沿革的详细回溯与说明,杨虎涛教授就政治经济学教材建设中如何体现回溯这种方法论的特色和思想史的演进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