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提升科研能力和科研服务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13浏览次数:1

为了配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取得成效,经济学院安排了一系列调研活动。4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了以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科研服务水平为主题的调研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教师都是学院的科研骨干和学科带头人,有老中青年教师,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调研座谈会由陈银娥副院长主持。

在大家发言之前,陈银娥副院长向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作了简要的动员。她向大家讲到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为了提升学院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科研服务水平,认真查找学院在科研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学院科研工作的健康长远发展规划,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她向大家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也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参加座谈会的教师对如何提高科研能力和科研服务水平各抒己见,谈了自己的看法。杨虎涛教授提出,学院要在提升教师搞科研的积极性上下功夫,多搞一些活动营造科研氛围;科学发展要求统筹兼顾,要统筹好师生科研关系,同时还要统筹院系科研实力,集中资源开展有影响力的活动,一味求大和均衡的发展是不可取的。项本武副教授提出,学院应该充分发挥博士生导师的传帮带作用;在教师参加学术会议方面,学院应该加大经费扶持的力度,还要经常请一些专家来校交流科学研究的方法。葛结根副教授提出,在营造学院科研氛围上可以搞一些小规模学术活动,可根据学院实际组建有导向型的科研团队,请专家来院作研究方法的讲座可适当安排长一些,可安排系列专题讲座。佘群芝教授提出,学院可在学院网站上开辟working paper(工作论文)专栏,共享各位教师的学术成果和参加学术会议的收获;依照教学团队,在学院组建被正式认可的科研团队。其他参会的教师也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提升学院科研能力和科研服务水平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学院对每位教师的发言都一一做了记录。

座谈会结束前,陈银娥副院长对参会的教师关心学院科研管理工作的精神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将对每位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研究,并统筹各方面的因素,制定相关的措施,使学院的科研工作上档次,得到又好又快的发展。

(徐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