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学习讨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30浏览次数:7

根据《经济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日程安排》,3月26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了“明确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的主题讨论会。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院党委书记胡江滨于26日上午召集全院各支部书记进行了动员,要求支部书记带头搞好学习,认真组织支部活动,确保主题讨论取得成效。

3月26日下午,院党委首先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开会,胡江滨书记向全体教职工党员传达了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骨干培训班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投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会后,各支部书记分别组织本支部党员展开热烈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大家都能积极发言谈认识,讲体会。经济学系党支部的戴武堂教授在发言中说,党中央这次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很及时、很必要。改革开放30多年了,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很快,但不能说发展很好,当前我国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比如环境问题、社会经济遇到不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确立科学发展、可持续协调发展的新观念,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国际经济学系党支部的郑道文副教授在发言中谈到,以前过分强调GDP的发展,现在提出要科学发展,是我们党在长期的社会主义建设实践活动中总结的经验,也是我们党的一大进步。作为高校教师,在教学育人方面也要强调科学发展,在施教过程中要注重以人为本,注重学生的应实创新能力培养和长远发展,这样对国家、对社会、对学生都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行政党支部书记孟庆红在发言中讲到,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自己作为支部书记要起到表率作用,要通过学习转变思想观念、推进工作,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科学发展第一要务是发展,我们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也不能一成不变,工作要有新思路、新观念,达到目的的同时还要注意效率;在学生工作中突出以人为本,时刻为学生的长远发展着想,加强学生的实际能力训练,这样对学生、对学校和对个人的发展都是很有帮助的。在大家踊跃发言讨论的同时,各支部对每位同志的发言都作了记录,并归档保存。

(徐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