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篮球联赛 精彩继续上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27浏览次数:6

(新闻中心  杞如福 黄芬 金俊)326日中午12,经济学院篮球联赛在鸟笼体育场继续上演精彩大戏。今天共进行了4场比赛,第一次亮相的8支球队浴血奋战,最终,经济07045326大胜经济060307级国商联队以两分的优势险胜经济0502;经济06044932战胜经济0701;而在国商08级的对决中,国商0802最终通过加时赛以3835艰难取胜。

首先进行的是经济0704与经济0603的比赛。因双方实力相差悬殊,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势。一开场经济0704就凭借身高优势,在内线连连得手。经济0603面对对方强大的内线攻势,只能通过外场组织中远距离投篮,但因手感不佳,比分一度被对手拉开。上半场结束时,经济0704279遥遥领先经济0603。中场休息,经济0603调整了战术安排,组织进行重点盯防。下半场开始时,经济0603的战略就初见成效,不断缩小和对手的分差。但经济0704无论是身体还是战术都要略胜对手一筹,经过调整,继续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最终经济07045326的大比分轻松获胜。

与此同时,在另一块场地上进行着殊死争夺,07级国商联队和经济0502的比赛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因两队实力相当,比赛异常激烈。比赛开始,双方只是进行着试探性的进攻,熟悉了对方的球路之后,双方便开始了精彩的进攻大战。犀利的突破,流畅的配合,还有迅雷般的抢断,赢得了场边观众的喝彩;而与进攻相比,两支球队的防守也很有层次——抢位、联防、篮板,对手每得一分都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在有组织的攻防体系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分差一直未能突破三分。经过30多分钟的苦战,比赛陷入了焦灼,双方你来我往,比赛结束前两分钟,07级国商联队以三分的优势领先对手,经济0502主动要求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将比分改写为5252。随后双方又各得两分,此时比赛只剩27秒,07级国商联队持有控球权,控球后卫带球组织进攻,各进攻球员做好突击准备,经济0502也不甘示弱,做好了严密的防守。国商联队突破上篮,但面对眼前的严密布置未能得手,所幸中锋抢得篮板,又一次组织进攻,小前锋拿球跳投,获得进球,07级国商联队取得两分优势;此时比赛只剩5秒,经济0502请求暂停,组织最后一次进攻,虽战术布置合理,但最后一投未能入框,经济0502只能接受被对手决杀的现实。

随后进行的两场比赛也异常激烈。经济0604和经济0701的比赛热情甚高,面对经验丰富的经济0604,经济0701只能通过积极的拼抢与之抗衡;而经济0604凭借着默契的配合,流畅的进攻,依靠整体的优势一直保持着领先。经过奋战,经济0604未出意料的以4932拿下了比赛。而在最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比赛双方是被称为同城兄弟的国商0802和国商0801。比赛一开始,国商0802就展现了强队的战术素养,进攻和配合都打得有条不紊,并且依靠着内外线的穿插配合,取得领先;而国商0801团结一致,同样发挥了较高的水平,紧抓对手不放。上半场国商0802稍占上风,以1311领先。进入下半场,国商0801积极把握比赛节奏,并且针对对方的核心球员进行重点盯防,打出了125的高潮,将比分反超为2318。国商0802面对对手的压迫性打法很不适应,主动叫停,重新布置战术。到第四节结束前两分钟,国商0802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并且通过终场前的一次配合突破,将比分追平至3333,比赛被拖入加时。加时赛不仅是对球员体力的考验,更是对球员毅力的挑战,加时的比赛中双方打得都很谨慎,4分多的时间里双方各只得了两分,当球员都以为比赛将进入第二个加时赛时,国商0802得分后卫拿球三分跳投,上演决杀好戏,国商0802也最终以3835获得了“德比大战”的胜利。

至此,经济学院篮球联赛第一轮比赛16支球队还剩4支未亮相,比赛也将会在鸟笼继续上演,届时欢迎各位到场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