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二届模拟经济研讨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26浏览次数:2

(新闻中心 徐习羽)2009年3月26日晚7点,经济学院第二届“模拟经济研讨会”在文泉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

我院自2007年获批教育部“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以来,一直在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模式,“模拟经济研讨会”于2008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之后已成为我院素质教育的品牌项目。

今年适逢国庆60周年,中央号召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我们更要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真正做到理论结合实际,理论指导实践,杜绝读死书,死读书。第二届“模拟经济研讨会”正是在全球面临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举行的,其主题为“经济危机在中国”,这对于我们理论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来说也是一次学习研究的机会。本次研讨会号召大家用学到的经济理论解释经济现象,并学会用新的经济现象发现新的问题,进一步在理论上有所创新。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周巍老师、院党委胡江滨书记、院党委熊晓怡副书记、院学工办主任谢朝阳老师、08级辅导员孟庆红老师、院分团委书记俞凡老师;另外,由罗良文教授、梅金平教授、李小平副教授、杨祖义副教授、刁莉副教授等组成的顾问团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以一个由于经济危机发展演变而对中国带来影响及中国的应对为主要内容的视频拉开序幕。接着,主持人向到场的经济学院学生介绍了本次模拟经济研讨会的背景、主题、流程、规则和宗旨。

胡江滨书记为本次研讨会致开幕词,他指出,模拟经济研讨会的举办,既是一个将专业知识与现实背景相结合的机会,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机会。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这次活动中,并预祝模拟经济研讨会圆满成功。

随后,李小平副教授为到场同学进行了一个关于撰写学术论文的写作指导。他强调了理论联系实际和创新的重要性,并对论文写作基础、如何选题、如何查找文献资料和论文结构四方面做了详细解释。

最后,经济学院辩论队带来的一场精彩的辩论表演赛——“经济危机中男人和女人谁更累”。辩论表演赛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第二届模拟经济研讨会开幕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