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 努力寻求国际合作新突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25浏览次数:4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经济学院根据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结合学院实际,把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举措之一。最近,学院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途径,加强与国际知名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合作,为教师和学生提供国际交流的平台。3月24日,经济学院接待了法国雷恩商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Andrea 女士,双方就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合作举行了会谈。

此次来访的法国雷恩商学院是法国唯一的一所专门以英语授课并颁发国际学位的高等商学研究生院。双方对共同培养国际商务专业的高层次人才都有着共同的愿望,并通过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学术和师资交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江滨、副院长廖涵、罗良文教授、方时姣副教授、郑道文副教授及校国际交流处的任翛副处长、郑影老师、国际教育学院的方磊主任出席了会谈。

会谈中,廖涵副院长就我院的院系设置、专业设置、教学计划和师资力量作了全面介绍,重点介绍了我院从2007年开始招生的国际商务专业。Andrea 女士对此很有兴趣,已经有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双方洽谈的合作内容包括:经济学院的学生在大学本科毕业或大三修完学分时,通过严格的专业和英语测试获得进入法国雷恩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的资格,经过1年或1年半学习后可申请国际商务硕士。该项目如能成功实施,和此前的法国的交换生项目相比,将是一个重大的突破,可以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程度,为学生毕业后的发展开辟一个新的通道。因此,这次合作洽谈对于推进学校和学院教育国际化的进程具有重要的意义。

                     (方时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