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中南,寄予生命的希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22浏览次数:9

 

(新闻中心  杞如福)2009320日,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让血液把我们的心连在一起”的义务献血及宣传造血干细胞公益活动。

中午十二点,两个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逸夫图书馆开展了奉献爱心的签名活动,路过的同学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将自己的爱心写在了一块块红布上。据活动负责人称,此次签名活动受到了众多同学的支持,十米长的红布很快就写满了给白血病患者祝福的话语,而志愿者们也积极走上前,为同学们讲解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知识,并鼓励每位同学热心参与到义务献血活动中。下午19点,活动小组邀请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的老师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做了更为详细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义务献血的认识和理解,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将在献血日当天献上自己的一份的爱心。活动小组表示,采血车将会在326日上午10点进入校,在逸夫图书馆前进行义务献血和采集血样活动。

中华骨髓库对我国治疗白血病状况分析数据显示,到2008年底,我国白血病患者超过400 万人,每年新增患者4万人。然而,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亦称“中华骨髓库”)目前的志愿捐献者资料库存量仅有50多万份,只能满足30%患者的配型需求,大部分患者得不到有效的救助。中华骨髓库自建库以来,为非血缘关系白血病患者提供检索配型达10000余次,初步配型成功8000多例,成功捐献650多例。然而,这些数据还远远不能满足大部分白血病患者渴求生命延续的愿望,等待他们的只有痛苦、折磨与死亡……与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相比,中华骨髓库的存量实在太小,其中很大的原因上是人们对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不了解。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会计学院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此次活动,正是针对我校学生对献血知识不太了解的情况而举办的一次义务活动,在增长了学生献血知识的同时也为中华骨髓库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奉献上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们的一份力量。                          

白血病患者的幸福需要你的支持,献出一滴血,让世界充满阳光;献出一份爱,世界因为你我幸福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