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经济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14浏览次数:5

(新闻中心  徐习羽)2009313日晚七点,由经济学院团学联学术部主持的模拟经济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文澜103教室举行。会上,学术部向到场的经济学院各班班长及学习委员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具体流程和评分细则。

本届模拟经济研讨会以“经济危机在中国”为主题,主要面向经济学院060708级学生。研讨会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以“自由组队+ 班级活动+研究成果展”为基本活动形式,采取自主组队与班级举荐队伍相结合的形式,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活动要求各参赛队伍选取与主题相关的某一课题,对其进行深入挖掘和分析研究,最终展示研究成果。活动特设由经济学院知名教授、讲师组成的顾问团,顾问团将决定晋级决赛的团队,并为进入复赛的团队提供学术指导。此外,复赛期间还将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学术沙龙、学术讲座等活动。

模拟经济研讨会决赛将最终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和优秀奖各两名。此外,还将把比赛部分和宣传部分的分数累加,最终评出优秀组织奖,大一和大二各占一个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