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湖北省教育厅2009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28浏览次数:2

各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2009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学科范围
    1、项目类别
    湖北省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分为“委托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指导性项目”、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任务项目(简称“专项任务项目”)”六个类别。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限省教育厅划拨经费的省属普通高校申报;委托项目、指导性项目和专项任务项目的申报面向全省普通高等学校。
    2、学科范围
    根据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1992年公布的《学科分类与代码》和高校的实际情况,本次项目申报的学科范围包括:(1)管理学;(2)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理论教育;(3)哲学;(4)逻辑学;(5)宗教学;(6)语言学;(7)中国文学;(8)外国文学;(9)艺术学;(10)历史学;(11)考古学;(12)经济学;(13)政治学;(14)法学;(15)社会学;(16)民族学;(17)新闻学与传播学;(18)图书情报文献学;(19)教育学;(20)心理学;(21)统计学;(22)港澳台问题研究;(23)国际问题研究;(24)交叉学科/综合研究。请写明申报项目的学科门类(交叉学科/综合研究可以按一级学科申报),以便专家评审。
    二、申报条件
    申报对象限国家部委属普通高等学校和省属本、专科普通高等学校在编在岗的 教师和科研活动人员。具体要求有:
     1、各类项目申报者都必须遵守我国的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有相应的学术梯队,并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2、各类项目的申请者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不具有高级职称的申请者,须有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3、委托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申报者必须是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学科研人员;青年项目必须是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的教学科研人员,年龄在40岁以下。
     4、应用性研究课题的申报,提倡并鼓励吸收实际工作部门的人员参加课题组。
     5、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已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年度研究项目以及国家和省社科规划基金资助项目的,不得重复申报。
     6、项目组人员结构合理,人数一般不得少于4名,并由申请人担任组长。
     7、未完成湖北省教育厅2008年度以前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研究项目者,不得申报。
     8、准备出国、出差半年以上(或者申报时已在国外,并将继续在外达半年以上)者不得申请项目。
     三、申报办法及要求
     1、所有课题采取网上申报,网上评审,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不受理纸质材料。
     2、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网上申报系统网址:http://hbsz.e21.cn/ktsb/。系统开放时间:2008年12月30日至2009年1月10日。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向学校科研处索取。
     四、其他事项
     1、受理申报最后截止日期为2009年1月10日,过期系统自动关闭。
     2、课题申请书、结项审批书、申报一览表可在www.hbe.gov.cn网站上浏览。
 
 
 
 
                                               科   研   处
                                              2008年12月23日 

 

联系人: 汪瑛 联系电话: 88386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