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国高校社科文库”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25浏览次数:3

各学院:
    为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继续推动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中发〔2004〕3号)和《教育部关于大力提高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质量的意见》(教社科〔2006〕5号),促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广泛传播和应用,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发展繁荣,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多家国家专业性出版社,借助社会资源建立“全国高校社科文库”,资助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出版专著。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立足于为广大高校社科研究者出版学术专著创造条件,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借助有关社会资源和出版平台,建立“全国高校社科文库”,提供出版资助,帮助高校教师解决社科学术专著出版难的问题,探索社科专著出版的新模式,使更多的高校社科研究者的科研成果能够走上交流平台,进入公众视野,发挥应有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二、资助对象及要求
     1.资助对象。在高校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研究和实践的教师均可申报。申报著作可以是个人专著,也可以是多人合著,但必须是未经出版的作品。
     2.入选要求。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观点正确,保证作品的原创性,注重提高质量和创新能力;每部作品限15—22万字(9个印张);限哲学社会科学范畴内作品。
     三、资助办法
     社科中心借助社会资源安排第一批出版资助资金300万元,对经评审后入选的优秀作品进行全额出版印刷资助,并赠送作者部分图书。对其他入选的达到出版水平、符合出版要求的作品给予部分资助(根据出版社的要求和市场成本,作者需承担约28500元出版费用,不足部分由社科中心补足,出版社赠送作者300册图书)。出版单位不另向高校和作者收取费用,也不支付作者稿酬。
     四、出版方式
     1.由国家专业性出版社出版,使用中国标准书号,一书一号。规格为大32开,封面为250克进口铜版纸、四色印刷、覆亚膜,内文70克双面胶版纸胶印,注重装帧设计。
     2.经评审入选的优秀作品出版时在封面标注“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资助出版”。资助费用直接支付给本文库协议出版单位,不支付给作者单位或作者个人。
     五、其他事项
     1.申报时间
     请申报者在2009年3月10日前将填写好的《申报表》报学校科研处。  申报表下载网址:http://shekzx.moe.edu.cn。

 

                                 科  研  处
                               2008年12月22日

 

联系人:盛辰光        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