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改革同行------演讲与激情齐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0浏览次数:69

(新闻中心  金俊)20081120日星期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举办的“青春与改革同行”校新生杯演讲比赛在文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演讲比赛的有校团宣传部部长、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和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俞凡老师等团委领导。

这次演讲比赛以“青春与改革同行”为主题,是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更好的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团的十六大精神而举办的。

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共有十三人,他们分别是学校十三个学院选出的最佳演讲者。我院孔祥栋同学也挺进了这次演讲比赛的决赛。

首位演讲选手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沈琪丹同学,她以“仰望星空”作为这次比赛的演讲题目,含蓄而充满意境。并以“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青年人的胸襟”等饱含激情的语言来鼓励当代青年人要放开胸怀,放眼世界,投身到当代改革开放的大潮中。

接下来的选手或激情澎湃,或感情真挚,或思维敏捷,从不同的角度对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巨大成绩进行歌颂,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对改革开放的见解。

我院孔祥栋同学以“昔龙醒,今龙腾”为题,激情演绎了从旧中国的觉醒到新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一历史过程,其出众的演讲技能和敏捷的思维,以及对事物分析宏观和微观的良好把握,赢得了这次演讲比赛的三等奖,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在热烈的掌声中,这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