诣美女生营,美在中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14浏览次数:8

 

      ﹙新闻中心  金俊﹚20081113日晚19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诣美女生营”开营典礼在文泰321隆重举行。本次开营受到了学院乃至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出席本次开营礼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教授、校团委副书记周巍老师、经济学院党委胡江滨书记、廖涵副院长、熊晓怡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谢朝阳老师、08级辅导员孟庆红老师以及分团委书记俞凡老师。

在开营礼正式开始之前,一段精彩视频展现了当代杰出女性的风采。视频当中有耀眼的女明星,有感动中国的杰出人物,有当代政界大腕,更有商界呼风唤雨的风云人物……这不禁燃起了在场所有女生的自信和梦想:只要我肯用青春去奋斗,也可以和众多伟大女性一样取得成功。

视频之后,主持人宣布开营礼正式开始。首先,校党委刘可风副书记为开营礼致辞,他指出女生应该有四种美德:自信、温柔、善良、大度,并把自己对女生的看法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全场女生共同分享,现场气氛顿时轻松活跃。继而,经济学院廖涵副院长也为如何培养“经济学淑女”道出了独到的见解,他希望这次活动的举办能够获得创造性的成果,为学院“创新性复合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做出贡献;他还指出,现代大学生分为知识型和复合型两种,希望现代大学生应该更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内外兼修,做一个有知识有气质的大学生,而不只是注重外在的美丽。

嘉宾致辞之后,另一段精彩视频展现了经济学院男生们对女生的祝福。虽然经济学院的男生并未出席当晚的开营礼,但他们的祝福给典礼现场增添了几分温馨。

女生营负责人之一金杨同学为在场女生阐述了活动的主题和以后活动的开展计划。她指出,“诣美女生营”是经济学院根据我院女生较多的优势,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女生的思想素质、心理品质、恋爱情感、创新能力、职业素质、审美品质而开展的一项女生综合素质培养工程,“诣”即“达到”的意思,“诣美”即英文“image”的音译,即“形象”之意,“诣美女生营”的含义就很直接明了了,她还指出,女生不应该只在化妆常识、服装色彩搭配等外在因素方面下功夫,更要通过人际交往、读书、参加活动等方式来培养自己的内在修养。金杨还公布了女生营的奖励措施,每期会评出“诣美创意之星”、“诣美智慧之星”、“诣美风采之星”和“诣美经采之星”,她鼓励女生“要做最好的自己,用最灿烂的微笑献给最青春的自己”。

典礼的最后一个流程是互动环节,现场邀请六男六女上台参加拼图和水果拼盘游戏,互动环节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最后,“诣美女生营”开营礼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期待着女生营能够给经济学院的女生带来更多快乐、自信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