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4位教师应邀参加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10浏览次数:27

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于20081112日在湖南湘潭大学举行,我院陈银娥教授、罗良文教授、项本武副教授和王爱君副教授一行4人应邀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陈银娥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中国反周期货币政策的实证研究——1984年以来的时间序列数据分析》的主题发言,并就相关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引起了与会同行的广泛关注。

本次会议主题是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与中国经济发展,其中的一项专项议题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西方经济学教材大纲的修订,我院4位教师结合各自的教学与科研实际,在分组讨论中分别对该教材大纲的修订进行了专题发言,并与其他专家学者广泛交流西方经济学的教学研究工作。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60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70名专家学者。

本次经济学年会恰逢美国金融危机之际,同时也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就如何正确看待西方经济学、合理运用西方经济学促进中国经济的更好发展,如何用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借鉴西方经济学,以及消费经济学研究、产权理论研究、西方经济学基本理论和政策研究、当代西方经济学流派和思潮研究等论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和学术交流,并提出了有价值的学术观点,取得了许多突破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