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华中七校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复赛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09浏览次数:13

(新闻中心 俞辉 徐习羽)200811814,华中七校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序幕

此次商务谈判”是继“华中七校模拟部长级会议”和“华中七校奥运经济论坛”之后,又一场挑战视觉与听觉、知识与趣味相结合的盛宴。华中七校商务谈判大赛复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由华中师范大学李庆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陶建平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杨波副教授对各支代表队的现场表现进行评分。评分包括谈判准备、谈判过程及谈判结果三个部分,涉及对谈判议题的理解和把握、谈判策略和技巧、谈判结果的长期影响等15个方面。

王者004代表队和Team代表队代表我校参加复赛。他们分列第一、二组,同华中科技大学“喻家风华”代表队,华中师范大学“Innovation star”进行谈判。而华中农业大学“兄弟连”代表队“BK—南湖之梦”代表队为比赛的第三组。各支代表队有四名参赛选手,分别担任主谈、决策人、法律顾问和技术顾问。

 最终,华中师范大学Innovation star代表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者004代表队,华中农业大学兄弟连代表队分获一三等奖,顺利晋级武汉大学赛区的决赛;其余各支代表队则获得了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