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廖涵副院长出席“2008年财经类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暨第二届校长论坛”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28浏览次数:25

10月23日~25日,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2008年财经类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暨第二届校长论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全国三十余所财经类高校的校长、教务部门主管领导及部分人才质量工程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到会。廖涵副院长与杨灿明副校长、教务部葛富平副部长、范丽平科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我校本科质量工程申报和建设工作得到教育部领导和与会各兄弟院校的充分肯定,廖涵副院长在会上代表我校作了“论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主题发言。我院在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中所作一些尝试性工作,如举办“塑造经济学淑女”等富有特色的活动引起了与会代表浓厚兴趣。教育部高教司杨志坚副司长作了“开展创业教育”的讲话;上海财大、西南财大、东北财大、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中央财大、对外经贸大学、南京财大、江西财大还就“特色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双语示范课程建设”、“创业教育”等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

 

廖涵副院长认为,杨志坚副司长关于积极开展创业教育的讲话非常具有指导意义,各兄弟院校在本科人才质量工程建设方面的许多创造性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我们将认真学习和研究教育部领导的讲话精神以及各兄弟院校好的做法,进一步推进我院本科人才质量工程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