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校友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28浏览次数:5

2008年10月26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经济学院会议室在凉意正浓的深秋季节中暖意融融、掌声阵阵,一批在祖国各行各业已取得丰硕成果的学子们正在为经院的建设献计献策并积极捐赠。参加捐赠仪式的有著名经济学家夏兴园教授、学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各行各业的部分校友、经济学院全体领导和学院的部分师生,捐赠仪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廖涵教授主持。

值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经济学院迎来了全国各地的院友,部分院友表示要采取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来报答母校的培养之恩和恩师的培育之苦。下午14:30时,廖涵教授一一介绍与会的校友和各位领导,宣布捐赠仪式正式开始。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教授和94级学生代表潘雅琼博士共同为国合专业94级全体同学向学院捐赠的“大展宏图”纪念品揭幕,拉开了捐赠仪式的序幕。紧接着卢现祥院长向国合94级颁发了“捐赠证书”。潘雅琼博士也代表国合94级全体同学致辞,对母校6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对母校和老师的辛勤培养表示了感谢,并希望母校蒸蒸日上、大展宏图。

接下来,举行“夏兴园奖学基金”捐赠和设立仪式,捐赠人代表陈行先生向学院捐赠“夏兴园奖学基金”。著名经济学家夏兴园教授在我校从教五十余年,培养了一大批卓有成就的学生,可谓桃李满天下,值此母校60周年校庆之际,学子们回母校参加各种庆典活动,并积极向学院捐献款项,并倡议设立“夏兴园奖学金”,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师从夏兴园教授的部分已毕业博士生、硕士生已初步向“夏兴园奖学基金”注入捐赠款人民币30万元,并且还有部分校友已有明确的捐赠意愿。北京国投呼市天虹公司董事长、北京国投公司副总经理陈行先生捐赠了10万元,国家开发银行研究中心副主任洪正华先生捐赠了5万元,还有杨尚想先生、殷克胜先生、李正雪先生、江泓先生、罗楚湘先生、田侃先生、赵玉勤先生、鲁焕生先生、夏敏仁先生、曾芒和叶红雨夫妇、杨长友先生、林仲豪先生也进行了捐赠。徐敦楷书记、夏兴园教授、卢现祥院长向捐赠人了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捐赠人代表陈行先生致辞祝贺母校60年校庆,回忆在母校求学的经历,祝愿夏兴园教授健康长寿,并表示以后还将追加捐赠。夏兴园教授致辞回忆了自己五十余年的从教经历和学校成长变迁,对自己亲自执教的学子取得的成就表示欣慰,并对校友和学院共同设立奖学基金表示感谢。学生代表蔡琪利同学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发言,对校友的捐赠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要好好学习以回报校友的关心,争取学有所成以后像老校友一样反哺母校。徐敦楷书记致辞回忆自己师从夏教授的美好经历和学校的成长历程,祝愿夏老健康长寿,并代表学校对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要求学院好好利用这笔款项,让更多同学受益。最后,卢现祥院长讲话,对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友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学院表态将努力运作好基金,使其发挥最大的功效,让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得到资助。

捐赠仪式结束后,学院还举行了师生恳谈会,部分校友和老教授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共叙师生情谊。

(校友捐赠仪式开始)

(为“大展宏图”纪念品揭幕)

(国合94级学生代表潘雅琼博士致辞)

(捐赠人代表陈行先生向学院捐赠“夏兴园奖学基金”)

(向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向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向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捐赠人代表陈行先生致辞)

(夏兴园教授致辞)

(蔡琪利同学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致辞)

(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教授讲话)

(参加捐赠仪式的部分校友和学院师生)

(师生恳谈  共叙情谊)

 
    附件:    DSCF00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