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二届“经英杯”新生辩论赛圆满谢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25浏览次数:12

 

(新闻中心  李三龙 黄芬)10247点,经济学院第二届“经英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文波305隆重开场。经济学院党委熊晓怡副书记于百忙之中出席了本次比赛。经济学院分团委俞凡书记,经济学院杨祖义副教授,07年国际大学生群英辩论赛冠军队成员徐小奔,07年国际大学生群英辩论赛冠军队队长王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另外,大一各班分别选出一名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投出宝贵一票。

比赛一开始,正反两方就围绕“中国政府应不应该救楼市”展开了激烈的舌战。正方从“中国应该救楼市”的充分性和必要性做了精彩陈述,指出房地产产业对中国经济作出了不可取代的贡献。而反方则倾向于与现实接轨,将问题升华到“以人为本”的高度。在自由辩论阶段中,双方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唇枪舌战,场下不时掌声连连,比赛达到高潮。

在双方慷慨激昂的总结陈词后,比赛进入了现场提问阶段。观众提出“对于中国股市下跌行情中国政府是否要干预?”“房地产产业重要与否?”“楼盘下跌对普通老百姓的影响”等问题,与双方辩友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之后,经济学院杨祖义副教授上台对本次辩论作了资深点评。2007年国际大学生群英辩论赛冠军队成员徐小奔也从辩论技巧方面对正反两方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终,经过评委和大众评审团的表决,正方“中国应该救楼市”取胜。正方四辩孔祥栋、反方三辩武雪凭借着场上的出色发挥分别荣获正反方最佳辩手的称号。反方四辩张梦洁以思维缜密、条理清晰见长,夺得全场最佳辩手的殊荣。至此经济学院第二届“经英杯”新生辩论赛圆满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