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五期党校培训开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18浏览次数:3

    (新闻中心 金俊)10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五期分党校开学典礼在文波112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有校党委杨志光副书记、经济学院党委胡江滨书记、熊晓怡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谢朝阳老师、分团委书记俞凡老师以及08级辅导员孟庆红老师。

    14点整,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唱国歌;紧接着,胡江滨书记致辞并宣布经济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培训班开班。

    开学典礼之后,校党委杨志光副书记和徐敦楷书记分别为第五期党校培训成员讲了别开生面的第一、二堂课。其中,杨志光书记以“反腐倡廉与加强党风建设”为题,从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党风不正的表现及危害、加强党风建设的措施三个方面为我们分析了党风建设。而徐敦楷书记则从扩大政治视野,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扩展道德视野,传承民族主义精神;扩展才能视野,服务社会主义建设;扩展社会主义视野,融入集体主义生活;扩展国际视野,增进爱国主义情愫的五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如何“做一个视野广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为做一个当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努力学习。

   据悉,参加第五期分党校培训的成员将进行为期4天的学习,并在本月20号进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