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程启智教授、杨虎涛副教授参加第二届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18浏览次数:4

第二届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于2008年9月13-14日在西安西北大学召开,我院程启智教授、杨虎涛副教授应邀参见了本次会议,程启智教授在会上宣读了论文《论马克思的二维生产关系理论:所有制和依赖关系》,并就论文相关观点与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本次年会理事单位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公有资产研究中心组成。年会主席由白暴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白永秀教授(西北大学)共同担任,北京大学、来自全国65所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年会。    

这次政治经济学年会正值我国改革开放30年之际,对促进年我国经济学研究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就中国改革开放30年与中国经济学的发展、经济学基础理论、世界经济特别是当前的世界金融危机问题、中国现实经济、经济思想史与经济学流派等论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和学术交流,并提出了有价值的学术观点,取得了许多突破性的成果。